無力付罰金!貧男掃街撿1萬4送回 失主贈7000紅包超感動

▲陳男撿到1萬4送回派出所。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35歲的陳姓男子,平日靠打工維生,日前因為車禍,讓對方掉了一顆牙齒,求償20多萬無力負擔,又付不出9萬元的罰金,因此被判服社會勞動役500小時,他日前在桃監附近打掃時撿到一個運動包包,裡面有14337元,急忙拿去警局,彭姓失主得知非常感動,「我原本就當作找不回來了!」包了7000元紅包答謝。

陳姓男子平日靠打工維生,經濟狀況並不好,不過日前與人發生車禍,使對方臉部受傷、牙齒也掉了一顆,遭求償20多萬無力負擔,易科罰金9萬元也沒辦法付,因此被判服社會勞動役500小時,日前在桃園女監附近掃街,撿到一個運動包包,「看到覺得奇怪,裡面好像很多錢。」擔心失主著急,趕緊拿去派出所。

經警方清點,包包內有14337元和證件,彭姓失主得知非常感動,因此即便民法規定,拾得人請求報酬,不得超過失物的財產價值的1/10,還是包了7000元紅包, 「本來就當作已經找不回來了,聽到員警說他本身的經濟狀況也不太好,這樣情況下還願意把錢拿回來。」希望陳男不要再推辭,一定要收下接受謝意,盼多少能幫助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