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試射2枚C-705導彈脫靶 陸媒:非中國原型製造

▲中國製C-705反艦飛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海軍日前舉行軍演,試射2枚中國製的C-705反艦導彈,竟接連發生脫靶狀況,失敗原因目前尚未有明確答案。大陸媒體指出,此次試射的C-705很可能並非中國原型製造,而是印尼仿製技術「不過關」,造成在該國總統面前發生「砸鍋」意外

C-705小型反艦導彈是中國在國際軍火市場的熱賣產品,印尼是其中最熱心的買家之一。據了解,該導彈是在近程反艦導彈C-704的基礎上,通過改進制導系統,增加了打擊精度,並換裝新型助推火箭,射程從原來的72公里,一舉增加到169公里,從而滿足許多中小國家反艦作戰的任務需求

而在打擊效果上,C-705的打擊精度為10公尺,首發命中率為95.7%,可用來打擊2000噸左右的輕型導彈護衛艦以下的目標,因而足以對付東南亞多國的主力艦艇

相中上述性能,印尼海軍實際上很早就渴望從中國購入C-705,加上中國先前提供的2次實彈打靶,全部成功命中目標,讓印尼就此下決心採購該款導彈,甚至還獲得中國轉讓製造導彈技術,打算為國產的KCR-40導彈艇全部裝備自製的C-705導彈。

▼印尼海軍KCR-40導彈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不料,據《詹氏防務周刊》披露,印尼總統14日視察「爪哇艦隊」2016軍事演習期間,該國海軍2艘KCR-40導彈艇發射向中國新採購的C-705反艦導彈打靶,卻接連發生意外:第一枚飛彈在按下發射鈕後毫無反應,5分鐘後才突然射出,另一枚則是在飛行中段墜海失蹤,失敗率達100%。

對此,《新浪軍事》推測可能有以下原因導致這次的砸鍋事件:一,過去打靶使用的是中國提供的導彈,並且由中國技術人員指導發射,因此實現了2發2中;二,印尼自行生產的型號可能在技術上還有不足,無法達到中國製造的技術要求,因而無法達到中國原型的能力;三,正如第一枚的發射,印尼操作人員沒完全按照發射程序操作,「出現了誤操作,所以導彈誤射了。」

該報導強調,造成此次意外並非中國製造的原型C-705,而可能是印尼仿制技術「不過關」。但畢竟印尼正處於初期技術摸索中,任何國家都可能發生類似情況,預計隨後印尼和中國技術人員將很快分析總結這次失敗的案例,從而找到最終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