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郵局要蓋摩天郵政塔 員工看報才知批是「海市蜃塔」

▲日本郵政東京JP Tower。(圖/中華郵政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日前宣布,台北北門郵局未來將比照日本郵政東京「JP Tower」模式,打造出2棟50層及30層樓的台北「CHP Tower」(中華郵政塔)。不過,26日中華郵政工會召開記者會批評,「員工看報導才知道」,強調該案沒有按程序經內部溝通就對外公布,台北郵局2000多名員工擔憂屆時不知會被如何安置,恐成國道收費員第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門郵局。(圖/凌宗魁授權使用)

不過中華郵政工會今開記者會痛批,這是「海市蜃塔缺民意」,要求要配套反亂建。工會認為,這項重大消息,沒有按照程序經過公司內部經營策略委員會和董事會,就對外宣布,員工看了媒體報導才知道。由於北門郵局及後方函件大樓、行政大樓總計有2000多名員工,害得員工人心惶惶,擔心未來不知會被如何安置,並向中華郵政喊話「絕對不能因此裁員。」

根據台北郵局公辦都市更新計劃,北門郵局附近約68000餘坪的空地,將耗資270億元進行改建,原三級古蹟北門郵局會原地保留作為「郵政博物館」,附近打造出2棟大樓的「CHP Tower」,30層樓的大樓低樓層將給交通大學使用、高樓層則規劃為飯店,另外50層樓的大樓則將打造成文創發展基地,提供創業機構使用,地下樓層也會銜接台北捷運地下街方便民眾進出。

中華郵政則回應,目前僅在初步協商、規劃階段,合作細節尚在洽談中,但現有單位須搬遷至其他場所等相關問題,將請台北市政府協覓合適場地。後續如有具體開發方案及搬遷計畫的擬定,中華郵政公司將與中華郵政工會充分溝通協調,並取得共識。在參與都更過程中,中華郵政一定會維護並爭取員工及公司應有權益。

▲中華郵政想借鏡日本郵政東京JP Tower,打造CHP Tower。(圖/中華郵政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