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炫富照誆投資翻倍賺 60人被騙上百萬

▲詐騙集團首腦在臉書放上鈔票的炫富照,誆稱投資翻倍賺,2個月內有60人受害,騙得上百萬元。(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局23日破獲一起詐騙集團,他們在臉書成立「網路投資賺錢社團」,教導民眾如何賺錢。主嫌傅姓男子在臉書po出炫富照片,還誆稱「丟3800元,日賺3800元,保證14天淨賺領回53200元」等訊息,結果短短2個月內有超過60人受害,並詐得上百萬元。

警方表示,6月中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臉書成立社團,聲稱可以透過網路投資賺錢,還稱說自己是合法團體,絕非老鼠會。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查和追蹤後,23日順利逮捕6名詐欺嫌犯。

警方當場查扣相關證物,還發現傅男還不時在臉書放上炫富照,包括手拿千元鈔票的照片;集團還會透過臉書私訊被害人,要求加入手機微信軟體和提供手機號碼,誆騙說資金獲利來源且透過民間當鋪,購買小面額票貼產品,藉此賺取差價,等到被害人將款項匯入後,傅男等人就告失蹤。

這群嫌犯被逮後,聲稱因為缺錢花用才會動起歪腦筋,一行人全被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