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界級「觀新藻礁」 青年學子呼籲保護

青年學員訪視觀新藻礁,呼籲保護這世界級的藻礁。(圖/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青年事務局105年公共事務培力計畫16日安排學員參觀並學習、認識觀音區藻礁海岸的保育問題。帶隊的觀音區保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經贈表示,過去在發展工業的同時,已逐漸破壞了藻礁的生態系統,因此藻礁的護育是刻不容緩。學員了解到如果再不保護,下一代的子孫可能就看不到了這世界級的藻礁。

觀音區有全世界著名的藻礁生態,但近年來因工業發展面臨嚴重汙染威脅,本次活動透過觀音區保生社區發展協會廖經贈的帶領下,讓學員認識藻礁對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由於觀新藻礁屬於野生動物保護法劃定的生態保護區,需經申請始得進入,因此學員們大多是第一次到訪,對於桃園有著這麼美麗的藻礁海岸無不感到驚呼連連,廖經贈仔細地講解觀新藻礁的成因,以及此處的生物多樣性,並表示過去在發展工業的同時,已逐漸破壞了藻礁的生態系統,因此藻礁的護育是刻不容緩。

住在中壢的邱同學表示,這次的課程真的是獲益良多,自己從小在市區長大,甚至對觀音的地理位置沒甚麼概念,今天很幸運地能見識到世界級的藻礁生態系統,也瞭解到如果再不保護,下一代的子孫可能就看不到了。

▼ 觀新藻礁內豐富的生態。(圖/廖經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