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遇「冷心高壓」沒成颱 吳聖宇:今晚到明天通過

▲這次的熱低壓沒形成颱風的主因是高空的「冷心低壓」。(圖/翻攝自吳聖宇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琉球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今明兩天全台水氣偏多、天氣轉為較不穩定,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這個熱低壓發展始終不理想,是因為跟高空的冷心低壓有關係,「目前來看應該會維持熱帶性低氣壓強度,並於今晚到明天白天通過台灣北方海面。」

吳聖宇表示,位於台灣家門口的熱帶低氣壓99W(紅圈),雖然已經形成2天,但發展始終不理想,看起來跟高空的冷心低壓(藍圈)有很大關係,從位置上來看,兩者幾乎重疊,「因此高層輻散很弱,甚至被冷心低壓的高層輻合所支配,加上冷心低壓捲入的乾空氣明顯,垂直風切也較大,對流發展有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明兩天受外圍雲系影響,台灣天氣轉為較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還說,而且只集中在風切方向下游,也就是99W中心的東北側,低層環流中心(LLCC)一直都是外露狀態,暖心難以建立,強度也就不易發展,「目前來看,99W應該會維持熱帶性低氣壓強度,並於今晚到明天白天通過台灣北方海面。」對流雲團集中在環流北側,因此直接帶來的降雨可能有限,但還是要持續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台灣天氣較不穩定,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有短時強降雨的可能,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三至下周日(10日至14日)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地區在清晨和午後發生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較大,其他地區則為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受到對流旺盛影響,南部地區現在已陸續出現短時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