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翁持槍闖土城民宅 挾持堂兄逼「還祖產」

▲警方昨晚與簡男對峙一個多小時。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昨天傍晚傳出歹徒闖民宅挾持案,一名75歲簡姓男子持槍、爆裂物、汽油等物品闖入遠房堂哥住家,並挾持屋內4人,警方出動大批警力趕抵現場,警匪僵持一個多小時,最後順利救出人質及制伏簡男。他向警方供稱,堂哥分產不公、霸佔祖產,訊後被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

簡姓男子昨天傍晚6時許前往堂哥位於土城中央路的住家,他先朝門口潑灑汽油後,隨即打破落地窗玻璃闖入,並持槍挾持堂哥與其妻子、44歲的堂姪以及一名看護共4人;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與嫌犯對峙,歷經一個多小時後,警方趁隙從3樓頂樓翻入屋內,隨即將簡男制伏並封鎖現場採證。

簡男被逮捕後仍情緒激動,且因為被警方制伏時手受傷,隨即送醫治療,大約3小時後警方將其帶回訊問,簡男供稱,自己與屋主是遠房的堂兄弟關係,祖父留下家產給兄弟平分,但堂兄卻疑似偽造文書強佔祖產,他才會上門要求還祖產,訊後被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法辦。

▼簡男指控堂兄強佔祖產,才會上門要求歸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