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再生藝術特展 新生代藝術家用「環保」來創作

▲張如安行為藝術演出。(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板橋435藝文特區即日起至8月30日展出「靈光再綻─435藝術家工作室再生藝術特展」,邀請32位藝術家共同參與策劃,以「原木生華」、「玩物重生」、「古意新生」、「幻影生動」、「萌生時尚」、「自然生息」6個創作子題,用回收物演繹時下最夯的環境議題。

▼張徐展創作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展覽邀請的32位參與藝術家皆是各領域的優秀創作者,有幾位更是「大有來頭」,如剛得到文化部「2016MadeIn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及曾獲「高雄獎」、「台北數位藝術獎」、「台北美術獎」的莊志維,這次帶來《轉生樹系列:轉生樹》作品,透過動力機械裝置帶動植物如生物般擺動,讓葉脈和花朵彷彿如受控制的傀儡。

▼靈光再綻「自然生息」。

文化局說,6月剛帶著台灣傳統紙紮作品,轟動法國藝壇的新興紙糊第四代張徐展,這次展出《玫瑰老黃─靈靈二》創作,以報紙、漿糊與木材塑造成長記憶的場景,用特殊的風格顛覆大眾對傳統紙紮的刻版印象!

文化局指出,板橋435藝文特區是全台數一數二的藝術家駐村基地,今年邀請園區進駐藝術家共同參與再生藝術特展,展出作品涵蓋繪畫、雕塑、動畫、金屬工藝、新媒體、動力裝置、服裝設計…等跨領域形式,相當豐富精采,「本周六還有藝術家張如安在園區演出《犬世界—以寵愛之名》系列之《嬰兒車裡都是狗》行為藝術,將把自己模擬為一隻備受寵愛的純種寵物犬,與現場民眾進行互動交流,傳達當今路上嬰兒車裡載著寵物犬的現象。」

詳情可上板橋435藝文特區網站: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查詢。

▼靈光再綻「古意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