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糞池3人打撈被「熏」昏 消防員救人...也倒了

▲消防人員忍著臭氣進入化糞池中救人。(圖/翻攝自半島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一名黃姓婦人上廁所時不小心將手機掉進化糞池裡,丈夫得知消息後架梯子下去打撈,沒想到才進去沒多久就從梯子上跌落,68歲的張姓親戚及清理化糞池的王男見狀趕緊上前救人,結果雙雙被「熏」昏在裡面,最後連趕來救援的消防人員也因為吸入過多有毒氣體而昏厥。

根據大陸《半島晨報》報導,61歲的黃男9日下午4時許找來王姓男子清理自家的化糞池,沒想到就在作業即將結束之前,妻子上廁所時不小心弄掉手機,於是他乾脆架上梯子自己下去找,結果剛進去化不久就直接從梯子上跌落到底部,他的姊夫(68歲)見狀立即跳下去救人。

王男在一旁等了老半天發現2人都沒有上來,趕忙衝下去查看,結果3個人都被「熏」昏在2公尺深的化糞池裡。當地消防隊接獲通報抵達現場,發現3人臉色發青、口吐白沫,研判應該是沼氣中毒,加上裡頭的糞水大約有半公尺深,於是趕緊戴上空氣呼吸器垂降到底部救援。

然而,由於化糞池的出口太小,戴著空氣呼吸器無法深入搜索,於是劉姓消防員果斷卸下器具,忍著臭氣將3人一一扶起來靠在牆上,再清掉嘴裡及鼻子裡的糞水,最後用繩索將他們安全送到地面,自己卻因為中毒加上疲勞而昏倒。

劉姓消防員因輕微一氧化碳度中毒及輕度肺損傷送醫,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無大礙。而獲救的3名村民中又以第一位昏倒的黃男情況最危急,不過,急救之後都暫時沒有生命危險,目前3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