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尼伯特來襲 新北預防性撤離安置285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強颱尼伯特將在8日凌晨至傍晚侵襲全台,新北市根據預估帶來的雨量;針對轄內原民部落、烏來、新店溪洲、屈尺、鶯歌等孤島潛勢地區,在7日進行預防性疏散收容安置作業,截至晚間7時30分共在7個行政區開設11處收容所,安置285人。

強颱尼伯特雖持續向西北西移動,但速度卻明顯放慢,新北市影響時間也相對延後並拉長,新北災害應變中預測,颱風中心將於8日清晨5點左右在台東登陸,8日凌晨至夜間暴風邊緣掠過新北,風雨最大時間則為8日清晨至中午時段。

強颱尼伯特8日將來襲,新北市7日針對原民部落和孤島潛勢地區做預防性撤離安置。(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局則是從7日下午即配合原民局、民政局、區公所針對原民部落和烏來、新店溪洲、屈尺、三鶯等孤島潛勢地區進行民眾預防性疏散收容安置,總計至晚間7時30分,在鶯歌、三峽、新店、石碇、汐止、深坑、平溪等7 區開11處收容所,安置285人,其151人為男性、134人為女性,並已確認相關物資及熱食供應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