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沒辦卡卻被催繳卡費 祖產還被法拍!中國信託判賠

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賴正鎧/台北市報導

新北市郭姓老農民申請老農津貼遭到拒絕,才發現自己的農地已經被法拍,原來是他欠中國信託卡費33萬元!郭姓老農民表示,根本沒有辦過信用卡,沒想到中國信託就先向桃園地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但是他已不住在桃園,導致沒有收到支付命令,祖產就被法拍,氣得提告。士林地院13日認定,中國信託的確有疏失,判賠郭姓老農民372萬元。

郭姓老農民莫名其妙被法拍土地,這是他家的祖產,讓他相當難過,「這非常的可惡,說我欠繳30幾萬,他們作業的問題,說我資料的問題。」老農民相當無奈,原來是因為中國信託在民國100年及101年寄了33萬元未繳費信用卡帳單給他,但是他根本沒有辦信用卡,因此要求中國信託提供申請書、刷卡紀錄和鑑定簽名,而中國信託卻是直接向桃園地院申請支付命令,寄到老農民桃園的戶籍地址,但是他已經搬到新北市三重區居住,根本沒有收到,所以在102年支付命令確定,土地因此被法拍。

士林地院法官認為,郭姓老農民從民國99年4月沒住在桃園,並且中國信託有寄繳款通知到現在新北市三重的住處,但是支付命令卻寄到桃園,明顯有過失,判賠372萬元。但中國信託卻表示,郭姓老農民確實有33萬元卡債,依信用卡上戶籍地寄支付命令再議處理。

但申請書一調出來,郭姓農民一看相當傻眼,因為這根本不是他填寫的申請單,甚至申請日期是民國82年,卻是在85年才蓋章,也讓人感到奇怪,進一步追查發現,刷卡紀錄裡面有多筆紀錄,共欠33萬元卡債,疑似個資外洩。雖然最後判賠給老農民372萬元,但是代代相傳的祖產就這樣被賣掉,而老農津貼也無法辦理,對老農民來說還是相當心痛。

▼看報導影片(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