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男宿無宵禁 女宿12點前回「遲到罰勞動」

東森新聞記者蔡清文、任以芳/台北報導

女生宿舍該不該有宵禁制度?輔仁大學女宿學生為了爭取自由,發起絕食抗議,學生會長廖郁雯已經絕食超過24小時,活動發起成員主要訴求校方能廢除宵禁和人工識別制度,因為比起同校男宿不但可以24小時刷卡無宵禁,還能學生自治,女宿規定嚴格,她們只希望能男女平權。

「歡迎各位同學支持輔大女宿廢除宵禁。」輔大女生宿舍動起來,拒絕宵禁,發起絕食抗議。學生會長廖郁雯30日9點半開始首先發難,在這兩天高溫30多度天氣裡,絕食超過24小時。廖郁雯指出,「下學期會辦公聽會,可是公聽會是校長這一年來已經……就是變成空頭支票了,所以我們會覺得……聽到公聽會覺得很不屑一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7年多,輔大女宿多次向校方抗議,希望取消宵禁和人工識別,因為比起同校男宿是24小時刷卡無宵禁制,還有學生自治,這群大女生只希望能爭取男女平,不想當灰姑娘。

輔大女宿學生說,「系上有一些活動10點半才結束,從很遠地方……我從校門口一路衝進來趕12點,晚回就要面臨可能被退宿風險,也會被罰勞動服務。」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黃台禮同學認為部份舊時代規則就該做調整,雖然她還是一年級學生,為了爭取取消宵禁制度,多方奔走和校方溝通,換來一份又一份學生連署書,光是活動發起第一天就超過2500多人簽署支持。

對此,有輔大學生表示,「大學生多少……晚上都還是希望自由,不希望被人家控制住。」也有學生說,「就不要住進人家家裡,要人家改他們家規定。」還有學生指出,「主要是看自己,自己能不管理自己。」

輔大實行50年的女宿宵禁,該不該解禁,學生們正反意見都有,大部分學生都認為至少得先換電子刷卡制度,學校也承諾會聽意見,未來可否達成共識,這群大女生說她們絕不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