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今年初夏 來一趟七股「說植畫草」小旅行吧!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22日上午舉辦「說植畫草小旅行─台江國家公園濱海植物生態解說活動」,帶領民眾進入七股園區,探訪七股潟湖與沙洲周邊常見的濱海植物,透過生態解說進一步,認識濱海植物如何於沙地中順應惡劣環境生長,一探河海口交界潮間帶常見的紅樹林,尋訪海茄苳呼吸根與開花時節的特別景觀。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台灣西南沿海河海口交界,園區內潟湖、河口、鹽灘地等濕地,擁有紅樹林、防風林與沙岸濱海植物,這些植物為順應高溫強風的氣候,因而具備耐鹽、抗風的條件,蘊含著豐富的生命力。

本活動除戶外生態解說外,也提供手繪等創作方式,進行生態觀察紀錄與分享,提供民眾留下今年初夏的植物生態學習紀錄,歡迎有興趣報名參加的民眾,可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網址http://www.tjnp.gov.tw)最新消息。相關問題請洽解說教育課06-2842600轉11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