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比利時國際鋼鐵會議 台代表團遭大陸「施壓」離場

▲大陸代表在國際鋼鐵會議上要求台灣代表離場。(圖為資料畫面/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政府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ECD)18日起,一連4天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辦國際鋼鐵高層會議,不過卻傳出大陸代表團第一天在一場限政府代表參加的會議上,多次質疑台灣代表團與會資格,並提出退場的要求,比國副總理彼德斯 (Kris Peeters)因此將我方代表請出會場。即便我駐歐盟及比利時代表處當天下午向地主國提出抗議,但仍無力回天。

這次的鋼鐵大會主要是想解決大陸鋼鐵產能過剩問題,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前幾年在巴黎舉行的會議上,台灣代表團與中國大陸代表團團長,還曾經在OECD秘書長面前握手聊天,沒想到今年卻出現要求我方代表退場的情況,讓不少與會的國際鋼鐵業人士感到相當意外。

台灣今年出席會議的包括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沈維正、經濟部駐歐盟及比利時代表處的副組長劉志宏及中鋼的代表等人。當天我代表團被彼德斯要求離開會場後,雖然駐比利時代表處緊急開會因應,並向比國政府提出口頭、書面抗議,但已經無法挽回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