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多的人活得更久? 美研究:有錢人比窮人多活15年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是有錢的地產大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有錢人能活比較久?在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大學擔任經濟學教授的拉吉• 切迪(Raj Chetty),和同事追蹤了從1999年至2014年美國人的14億份納稅申報單,全面研究壽命及收入後,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AMA)上發表報告表示,收入越多的人往往活得更久。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拉吉•切迪和同事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隨著人們收入的增長,壽命也更趨向於長久,美國最有錢的1%男性預期壽命(life expectancy)是87.3歲,比最底層1%的人預期壽命多出15年;而有錢人和窮人之間的壽命差距在近年則有增加的趨勢。

此外,報告中也提到,窮人的壽命長短則會和他們居住地有關連,研究數據顯示,生活在紐約、舊金山等地的窮人就要比生活在底特律、土爾沙等地的人活得要長一些;因為在一些特定的城市裡,會藉由公共衛生的改善來讓人們生活條件變更好,甚至強制執行政策,像是禁菸、去除食材中的反式脂肪等,讓各階層的人都有所獲益。

美國富人和窮人間的壽命差距近年拉大。(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