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4地推算兒童虐死 日每年受害小孩約350名

▲日本小兒科學會公布估算數據,每年日本約有350名不滿15歲兒童遭虐待而死。(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每年可能多達350名未滿15歲小孩死於虐待,日本小兒科學會以東京都、京都府等4個地方數據統計分析指出,醫療與行政、警察部門間的訊息流通資料不夠充分,可能會有遺漏兒童虐待致死的案件,政府應加強重視。

據日本《共同社》8日報導,日本小兒科學會日前公布兒童遭虐致死案件,每年約350名,資料根據東京都、群馬縣等4地政府數據分析進行推估,該數字是厚生勞動省2011至2013年度統計得出的一年69至99人的3到5倍。

此次調查為小兒科學會旗下設立的「兒童死亡登記和驗證委員會」負責,兒科醫生分析2011年工作所在地群馬縣、東京都、京都府及北九州市4個地方,死亡的368名未滿15歲兒童,並自醫療機構配合下對死亡案例驗證,與部分主治醫生了解情況。

最後透過中央政府數據推測,全國一年約有5000名兒童死亡,並加上4地比例換算至全國規模後,推論約有350名兒童遭虐死,小兒科學會表示,由於醫療機構,行政部門與警察單位間的傳遞訊息與驗證不夠充分,恐怕會有遺漏許多虐死兒童案件,呼籲政府需加強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