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時薪變高了! 加州、紐約搶先提高到480元

▲加州民眾得知法案通過高舉雙手開心的樣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長布朗28日宣布,將在2022年把最低時薪提高至每小時15美元(台幣約480元)。紐約州長古莫隨後跟進表示,會在2018年時提前達到與加州一樣的最低工資標準。

加州在全美領先將最低時薪調高,成為對勞工最友善、時薪最高的一州。首先於2017年1月1日起,從10美元(台幣約324元)調升至10.5美元(台幣約340元),隨後每年增加1美元(台幣約32元)。若公司規模在25人以下,則將放寬至2023年才開始實施。

除了加州,消費極高的紐約州也響應這項法案,只是最先實施調薪的是紐約市,其他地方將以漸進的方式慢慢調整。根據紐約州政府說法,除了紐約市之外,其他地區在未來6年內,每小時薪資暫時還不會漲至15美元。

同時紐約州還推動12周的帶薪的「家庭照顧假」,讓家中有小孩或老人需要照顧的員工能夠安心請假,請假的期間最高可領到原本薪水的67%,廣受人民推崇。

▼在法院外等待法案通過的民眾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