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結石!「小便小僧」動完手術:噴射水柱超帶勁

▲「小便小僧」動手術清結石,恢復了昔日英姿。(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埼玉縣入間郡越生町有一座「小便小僧」噴水雕像,因為已經興建完成23年了,「尿道」慢慢被砂石阻塞,水柱也沒辦法像原本那樣強而有力,所以當地決定進行清理作業,為它解決「結石」的困擾。手術過後,「小便小僧」恢復了當年的英姿,噴射火力超威猛。

日本電視深夜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日前介紹琦玉縣趣聞,提到一座23年前建立的噴水雕像「小便小僧」,由於年代久遠,碎石漸漸積累在水管內,導致水柱力道大不如前,只能以拋物線往下墜,為了幫它找回昔日風光,當地決定「動手術」維修。

去年7月進行檢查和維修後,「小便小僧」煥然一新,微弱的水柱變得生猛帶勁,能夠噴射數公尺遠才下墜。「其實我10年前也有同樣問題!」當地一名職員表示,能夠深刻體會「小便小僧」的心情,因為自己當年也患有尿道結石問題,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幫助它。

其實,「小便小僧」又稱尿尿小童,是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市標。相關的傳說很多,其中一個廣為人知的故事是一位叫于連(Julien)的男童,他在半夜起床上廁所時,看到鄰居的房子伸出一條燃燒中的引信,當下靈機一動,灑尿滅火救了不少人,因此建立雕像供後人憑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