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存活到幾歲「才能叫老」?東西方的認知大不同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所謂「年紀大」是幾歲?每個人定義不同,來看看專家們怎麼說!信諾保險集團的最新調查顯示,身在亞太區的受訪者,對年老的年齡認定較西歐國家年輕,尤其是開發中的亞太市場,足足比富裕西歐短少了8歲,看法大不同。

年齡,老人,東西方,調查,財務

▲高齡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信諾保險集團最近公布了「360°健康指數」,並針對超過1.5萬人進行訪問。結果顯示,亞洲及西方國家對年齡及老化的認知,存在了相當大的差異;尤其是亞太市場的開發中國家,相較西歐,他們對老化年齡的認定為59歲,較西歐少了8歲。

調查也顯示,亞洲的受訪者普遍把58歲至64歲介定為「年老」,相較於英國、西班牙以及土耳其的受訪者,年輕了差不多10年;反過來說,在英國、西班牙及土耳其等西歐市場受訪者,大多認為67歲才是年老。

另外,已開發亞太區國家比如香港、台灣及紐西蘭,受訪者分別認為66歲、64歲和69歲才是年老,平均對年老的定義是66歲。至於發展中亞太國家比如中國大陸、泰國、印度以及印尼,則分別認為60歲、58歲、60歲和58歲才是年老,平均為59歲。

最後調查也顯示,大部分的亞洲人,都坦承自己沒準備好應付晚年階段的需要;只要25%的亞洲受訪者相信:自己的財務狀況,已足夠支付其近親或父母的醫療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