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板橋三重都飄雪花? 氣象局:較可能是冰霰

▲三重捕捉到類似雪花的景象。(圖/記者郭庭甄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年最強寒流來襲溫度狂掉,從南到北許多地方都飄雪了,而且不只是高山,現在連台北南港、萬華、新北三重、中和等地,都有人拍到疑似雪的冰霰,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各觀測站還沒有下雪的紀錄,「因此不排除會是冰霰在天空形成,落地時還沒有融化,才會被拍下來。」

最強寒流發威,各地不只冷還飄雪,除了拉拉山、合歡山外,連新北石碇、瑞芳、桃園390公尺的乳姑山、基隆姜子寮山都下雪,而現在有許多人卻在台北平地發現,好像白色雪花從天而降,趕快拍照上傳,這些地區包括了台北南港區、101大樓、新北市中和、三重、板橋、樹林,桃園林口等都捕抓到疑似雪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氣象局說,目前北市市區的溫度還不至於成雪,因此不排除是冰霰,「因為雪通常要在零下5度才有機會出現,結晶為六角形,也比較重;冰霰則不是六角形結晶,掉落地面的速度快,甚至會彈跳,到底是哪種,得要用手接起來觀察,才比較清楚。」如果只是看到白白的飄落,則很難辨識,而且如果已經飄到車上或地上了,又更難辨認。

▼桃園飄下疑雪花。(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