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人不能從政? 蔣萬安偕妻小謁祖父蔣經國

▲蔣萬安與家人謁蔣經國。(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8周年,身為孫子的立委候選人蔣萬安13日帶著妻小到頭寮謁陵,蔣經國之子、前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也到場。蔣萬安在臉書寫下,他一定會學習祖父照顧百姓、把民眾福祉擺優先的精神。而外界質疑蔣經國曾說「蔣家後人不能從政」,蔣萬安也提出回應。

蔣萬安寫到,每年的今天,如果可以,都會和家人一起向經國先生行禮,「因為我参與了立委選舉,剛剛行禮時,感到自己的責任特別沈重」,這段時間感受到民眾的期許,他會加倍努力守住這席立委。

外界質疑蔣經國生前提到「蔣家人不能從政」,蔣萬安說,蔣經國晚年接受外國媒體訪問,問蔣經國之後是否繼續由蔣家接班,他回應「不會也不能」。蔣萬安強調,如今從政必須經過民主洗禮、為民服務、替百姓著想,「我相信經國先生知道萬安參選是要為民服務,一定會支持、鼓勵,且感到欣慰」。

▼蔣萬安曾與朱立倫發放暖暖包。(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