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美豬進口強烈保留=反對 宋:不能要錢不要命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日下午出席第二次電視辯論會,會中再度談到「瘦肉精美豬」議題。面對媒體質疑上次稱「不贊成」,今日又變「強烈保留」?宋楚瑜回應,強烈保留就是反對,「不能要錢不要命」,但外交辭令可以用其他方法好好「婉轉婉轉」。

宋楚瑜今日在會後記者會中強調,對於「美豬」議題「強烈保留」就等於反對,只是今日提出一個新說法,就是別跟美國翻臉,若美方覺得很豬肉安全,不妨先試一批,全部做成豬肉乾並輸出到美國,若每天銷路供不應求,就多出一點送到美國,吃個十年若沒事,大家就放下心裡面的結。

他也說,人民現在最關心的是食品安全,沒有哪個政治人物可忽視這一點,日前參加高雄競選總部成立時,有一位40餘歲的人提醒,台灣人民現在最關心的就是食安問題,不少人因食安在洗腎;雖然不敢說全然跟食安畫上等號,「但能冒險嗎?」不能要錢不要命,強烈保留態度就等於反對,但外交辭令可以用這方法好好婉轉婉轉。

他還笑稱,這點子是經過高人指點,「食品業告訴我的!」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