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2015下半年必備專輯總整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介紹了這麼多張作品,你最喜歡哪一張?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2015下半年必備專輯總整理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2015下半年的專輯競爭程度跟上半年相比不分軒輊,依舊有更多優秀的作品。這一篇繼續帶大家來回顧七月到十二月由本站推薦的好碟。

◆2015年7月
第二週:Hey! Say! JUMP/JUMPing CAR(圖/翻攝自網路)


Hey! Say! JUMP年度大碟”JUMPing CAR”充滿音樂魔法,以舞曲為基礎,曲目與曲目間變化多端,呈現多元、豐富的音樂性,且娛樂性高。

第三週:TUBE 夏之管/BEST of TUBEst ~All Time Best~(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的精選輯狂潮,出道三十週年的TUBE夏之管也不例外,除了原創專輯外,今夏也發行了全精選輯,收錄代表夏之管精神的名曲,成績相當亮眼。

第四週:DREAMS COME TRUE 美夢成真/ DREAMS COME TRUE THE BEST! 我的美夢成真(圖/翻攝自網路)

延續25週年的氣勢,今年推出濃縮出道至今經典的精選輯”DREAMS COME TRUE THE BEST! 我的美夢成真”,曲目涵蓋高傳唱度名曲、演唱會上不可或缺的HIGH歌等,共計50曲,喚起聽眾的青春回憶。

◆2015年8月
第一週:BLUE ENCOUNT/相去無幾(圖/翻攝自網路)

新生代樂團BLUE ENCOUNT首張專輯”≒ (相去無幾)”給聽眾無限衝擊力道,除了部分曲目因搭配動畫造成話題的曲目外,新錄音樂曲展現獨一無二的個性,因此首週登上ORICON第十名好成績,且持續受到注目。

BLUE ENCOUNT - DAY ✕ DAY (2015) by hisokakenpachi

第二週:androp/androp(圖/翻攝自網路)

樂團androp今年八月推出新專輯”androp”,整體風格不同於過往,以更為明亮的音樂性問世,除收錄戲劇、廣告TIE-UP樂曲造成話題外,部分樂曲注入豐盛情感,為最大特色。

第四週:色情塗鴉/搖滾犀牛(圖/翻攝自網路)

強調爆發力與刺激體悟的”RHINOCEROS 搖滾犀牛”,不僅維持色情塗鴉式招牌搖滾,歌曲編排顯然整體氣氛掌握頗佳,還探討較深層人性面議題,因此不聽覺與心靈層次都能獲得慰藉。

◆2015年9月
第一週:三浦大知/FEVER(圖/翻攝自網路)

三浦大知適逢個人出道10週年,推出新專輯”FEVER”,除拿手的R&B融合J-POP格調的舞曲外,中、慢板抒情曲比例的增加,不僅展現載歌載舞的三浦大知,藉由抒情曲呈現真性情。

第四週:Ken Yokoyama/Sentimental Trash(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龐克搖滾先驅Ken Yokoyama(橫山健)發行全新專輯”Sentimental Trash”,歌曲的衝擊力道強勁,並凸顯中年人士的人生觀、價值觀,值得細細品味。專輯的所有歌曲以全英語演唱,橫山健的發音咬字,如西洋歌手般標準。

◆2015年10月
第二週: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Tabitabi(圖/翻攝自網路)

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近年轉變知性訴求清楚,新專輯”Tabitabi”整體上兼具懷舊與現代曲風,雖然樂曲型態走向小眾,聽眾反應不一,但整體概念性與主唱的嗓音似乎有回穩,值得肯定。

第三週:今井美樹/ Premium Ivory -The Best Songs Of All Time-(圖/翻攝自網路)

今井美樹紀念出道30週年的重頭戲,莫非於這張超值的精選輯,收錄經典作”PRIDE”、”PIECE OF MY WISH”、近幾年專輯的主打歌、翻唱松任谷由實名曲等無數好歌,帶領聽眾進入今井美樹的音樂世界。

◆2015年11月
第一週:RIP SLYME/10(圖/翻攝自網路)

屎爛幫睽違兩年推出新作”10”,製作程度依舊很精良,除了保有屎爛幫式的音樂型態外,部分曲目還帶入不同的音樂元素,也與許多歌手合作,讓聽眾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第二週:May J./May J. Sings Disney(圖/翻攝自網路)

May J.歲末推出翻唱迪士尼經典歌曲翻唱專輯,將”音準歌姬”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部分曲目還跟Chris Hart、三浦大知等人合唱,悅耳動聽。

第三週:齊藤和義/風の果てまで(圖/翻攝自網路)

齊藤和義睽違兩年的專輯”風の果てまで”以吉他彈奏的搖滾樂為主要風格,曲調變化多端,還挑戰新音樂型態,展現返璞歸真與音樂玩心,還首度前往海外錄音,世界觀更為廣闊。

第四週:AKB48/0與1之間(圖/翻攝自網路)

AKB48成軍十週年發行”0與1之間”紀念專輯,收錄地下音樂時期到主流時期的所有A面單曲、數位限定單曲,以及新收錄曲等,除了讓聽眾大飽耳福外,從樂曲還能一窺出道至今的歷史。

◆2015年12月
第一週:SPYAIR/4(圖/翻攝自網路)

SPYAIR重生的新作”4”衝擊性搖滾樂滿載,從頭到尾充滿搖滾魂,除收錄戲劇、卡通話題曲目外,新收錄曲目還與其他歌手合作,讓聽眾感受到熱愛音樂的熱血態度。

第二週:back number/水晶燈(圖/翻攝自網路)

因”朝5晚9”知名度大幅提升的樂團back number,發行首張冠軍專輯”水晶燈”,除了多首以女性視角的樂曲外,還挑戰地下音樂型態的樂曲,大幅提升可聽性。

第三週:星野源/YELLOW DANCER(圖/翻攝自網路)

人氣急速上升的星野源首張冠軍專輯”YELLOW DANCER”,幾乎每首歌都能當主打,曲目排序也能感受到細心,因此質量、娛樂性皆不在話下。黑人音樂元素為基礎的樂曲增加,是專輯的最大著眼點。

第四週:秦基博/青之光景(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向日葵的約定”在數位市場大熱,帶動秦基博人氣攀升。新專輯”青之光景”除了拿手的抒情曲外,還有快節奏的搖滾樂曲與結合黑人音樂元素的新曲風,讓大家認識多面向的秦基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