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今年聖誕節瀰漫著back number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月一定要聽的作品之一!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back number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推薦期間:2015/12/15-2015/12/21

back number/水晶燈 (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的日本聖誕氛圍都彌漫著back number。」因富士月9"朝5晚9"主題曲"Christmas Song"引發話題並成功上位的樂團back number,日前已發行最新專輯"水晶燈",除了收錄多首以女性角度描寫的話題單曲外,新收錄曲則呈現明亮感,為樂團展開新樣貌,因此首週空降冠軍且熱賣近18萬張。

女主角

SISTER

一封信

小剛覺得聲勢正在爬昇中的歌手、團體的作品樣貌最值得仔細蒐藏。而back number這張原創專輯正好吻合,也為2015年流行樂壇劃下完美句點。專輯第一首歌"SISTER",除了為每天為生活打拚的女性加油外,輕快的節奏很有有愉悅感;緊接著"Siren"速度加快,有返回地下音樂初心的風格,用警鈴作響形容三不五時想到前男(女)友的痛,明明想忘記卻忘不了;"只有我單戀你而你好像並不喜歡我"典型的流行搖滾曲風,描述自己暗戀對方,卻不得對方喜愛的痛苦,無論如何還持續向對方告白的心情;"泡泡與羊"除了勉勵力求進步外,適時的"放棄自己"才不會讓生活過於緊繃;"女配角症2"依舊是流行搖滾樂,描述自己不屬於對方,對方卻有愛意的矛盾心情;"東京的夕陽"講述時代再如何變化,不會改變人們對舊事物的感情;"蘋果派"旋律朗朗上口,藉由蘋果派的酸甜滋味形容愛情百態。專輯中收錄的三首繼發抒情單曲"女主角"、"Christmas Song"、"一封信"放置專輯的前半、中間與最後,有緩和情緒功用。

▲日劇”朝5晚9”劇照,圖為石原聰美(左)與山下智久(右)親吻(圖/翻攝自網路)
”朝5晚9”主題曲 Christmas Song

提到當紅的''Christmas Song'',主唱說過:「這是一首專屬日劇帥和尚心境打造的K歌。」為了讓更多人認識back number,"水晶燈"整體傾向於更大眾化的搖滾樂,卻不失back number既有的音樂理念,兩者間取得很好的平衡;歌詞方面除了涵蓋女性視角的歌詞外,也對自身戀愛、生活歷程加以檢討或討論,顯得有深度。back number在商業上的成功,儼然確立了年輕族群的戀愛顧問地位新興團體。

Sir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餘震啟示錄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