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睡容易作噩夢? 夢境可能跟睡姿有關

▲向左睡比較容易作噩夢?(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幾乎每個人都有作夢的經驗,也有俗語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認為白天在意的事情可能會出現在夢裡,不過有研究指出,夢境的出現可能跟睡覺的姿勢有關,而向左側睡的人,做噩夢的機率比向右側睡的人還高。

根據《Sleeping Position, Dream Emotions and Subjective Sleep Quality》文章介紹,睡姿和夢境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關聯,但其實姿勢會左右夢境的內容,從45位男性和18位女性寫下的睡眠習慣記錄統計來看,其中41人習慣向右側睡,另外22人習慣向左側睡,而容易做噩夢的人多是向左側睡,比例達到40.9%,而向右側睡的比例只有14.6%,夢境較為舒緩和安全,因此推論向左睡的人比較容易做噩夢。

這項研究紀錄的還包括受試者記得夢境、夢境的生動程度、做噩夢的頻率和醒來後自己的精神狀態,並要求他們填寫匹茲堡睡眠品質指標量表(Pittsburgh Sleep Quality Index),以供分析。

原文請按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