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禿頭機率有多大? 日推出「基因檢測」法

▼禿頭能夠事先預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男性醫學專業診所東京男性健康診所宣佈,將推出透過「基因檢測」來判斷雄性禿(Andro Genic Alopecia)患病風險的檢測項目,並依據程度決定使用的治療藥物,費用約新台幣5000元。

據《日經在線》報導,這項檢測是由東京男性健康診所、聖瑪麗安娜醫科大學和angfa公司共同研發;通過毛囊檢測及與雄性禿發病相關的基因表達量,來判斷患病風險及適合的治療藥物。

雄性禿的患病機理為:男性荷爾蒙「睪酮」被「5α還原酶」I型、II型激活後,變成「雙氫睪酮(DHT)」,再跟毛乳頭細胞的「雄性激素」受體結合,生成會導致毛囊萎縮的「轉化生長因子(TGF-β1)」

這項檢測費用為1.9萬日元(約新台幣5000元),將由東京男性健康診所、名古屋AAC診所、大阪脅坂診所、福岡城西診所開始提供。

▼東京男性健康診所院長小林一廣和聖瑪麗安娜醫科大學的井上肇。(圖/翻攝自日經在線)

【影音推薦】消波塊前半圓足跡音符 譜出海龜的悲歌樂章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