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x3=15」答對卻被扣1分 老師的理由讓家長氣炸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從小到大最怕數學,「函數」超難。

▲這張數學考卷引發討論。(圖/翻攝img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X3=15」,美國一名小學3年級的學生在考卷上寫下正確答案,卻被老師扣了1分;家長看到老師的解釋後,簡直要炸了。此事也引發網友討論。

一張數學考卷的照片最近在網路上瘋傳,學生雖答對「5X3」的題目;但老師看到算式決定扣1分,因學生寫「5+5+5」,但老師認為正確應是「3+3+3+3+3」。

為什麼會這樣呢?外電報導,美國現在倡導「共同核心課程標準」(Common Core),將統一全國的數學和語言教學,同時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並有助於理解微積分等進階數學。

根據報導,依照「共同核心」的理論來說,5x3是「5組由3組成的算式」,並非「3組由5組成的算式」;而學生「4X6」雖答24,也因算式寫「4+4+4+4+4+4」,因此被扣1分,老師認為應是「6+6+6+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