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發表三點聲明:並未刻意佔用遠傳頻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繼今年初遠傳電信提出假處分,要求台灣大哥大返還使用中的 1800MHz 頻段,如今台灣大僅於昨日(10/27)申請繳回國碁需求的 900MHz 頻段,卻仍占著遠傳 1800MHz 頻段;對此,台灣大哥大強調與頻譜爭議無關,並於稍早發表 3 點聲明。

1. 本公司申請繳回 2G GSM900 中區及南區執照,係依據 NCC 104 年 5 月 15 日的裁處書要求本公司應於裁處書送達後2星期內提出改善計畫,並於 2 個月內改善完成的規定辦理。本公司已改善完成,並提報 NCC 進行審議,NCC 並定於今日依法提送委員會討論「本公司申請繳回2G GSM900中區及南區執照」案件。

2. 本公司申請繳回 2G GSM900 中區及南區執照,係依據 NCC 要求,並非報載所稱只還頻譜給國碁,且與遠傳間的頻譜爭議亦無關。本公司 2G GSM900 中區及南區執照係併購原中區業者東信電訊及南區業者泛亞電信,該用戶均已移轉至本公司 2G GSM1800 全區網路,2G GSM900 中區及南區的頻譜已經閒置,故本公司除應 NCC 要求申請繳回 2G GSM900 中區及南區執照,同時也呼應 NCC 所呼籲,儘早繳回 2G 頻段提昇頻譜使用效率,促進 2G 用戶升級至 4G 為當前國家的重要產業政策,本公司配合此一大政策原則下,申請繳回 2G GSM900 閒置頻譜,以促進 4G 市場的發展。

3. 本公司 2G GSM1800 網路目前有近 30 萬 2G SIM 卡的用戶及數十萬 3G SIM 卡但持 2G 手機的用戶仍在使用中,使用率甚高,並非閒置頻譜,本公司必須照顧這群廣大用戶的權益。而報載所謂假 2G 用戶權益之名,行故意佔用之實,顯非事實。

簡而言之,台灣大哥大強調的是該公司一切做法都是遵照 NCC 要求,與頻譜爭議無關,同時也以 2G GSM1800 頻段尚有總計超過 40 萬用戶,說明該頻段並非閒置頻譜,藉此回應並非故意佔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