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生賺3萬很少嗎? 女「超樸實擇偶標準」引熱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沉重,成家也不像以前那樣容易。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上表示,自己的擇偶條件很簡單,只要30歲賺3萬多的男性即可,卻被其他網友質疑「標準太低了」,讓她轉而訝異地說:奇怪,是批踢踢鄉民的收入太高了嗎?

批踢踢,薪水,收入,職場,男生,成家,結婚

▲上班族數錢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取自網路)

網友在文中寫道,剛剛用了一點篇幅講解擇偶標準,對方是在北部、然後三十歲賺三萬多的男性;她並提到,鄉民都說這樣的標準太低,讓她不禁訝異地說:「是PTT上的人賺太多了,還是說滿三十歲賺三萬多的男性,真的很少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女網友還說:「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周圍或認識的男性薪水落在哪,但我以前公司員工剛滿三十跳到知名一點的公司也是才三萬多。但我覺得,男生賺到三萬多表示他蠻努力了,比22K好很多了吧?

看到這篇文章,許多女網友都跳出來發言。很多人認為30歲男生只有3萬多不太夠;也有人說如果在北部,這樣的薪資想成家不太可能,光是支應保母費和奶粉就不夠了;也有女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剛畢業拿28K,之後不斷跳槽,30歲的時候已經年薪百萬,因為她不斷進修、考證照,「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

然而也有網友說,薪資高低不是最優先,還是要考慮所屬產業,畢竟每間公司的情況不同;另外有網友表示:生活是兩個人在過,其實只要彼此接受、快樂生活就好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