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宅都要附充電設施 陸能源局極力建構電動車體系

▲電動汽車充電。(圖/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能源局副局長鄭柵潔表示,國務院常務會議已研究通過《加快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並即將發布實施,預計到2020年能夠滿足超過500萬輛電動汽車的充電需求。

據《京華時報》報導,鄭柵潔表示,根據該意見,目前建構中的車樁相隨、高智能的充電基礎設施體系到了2020年,將能供給超過500萬輛的電動汽車充電需求;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車位,也都必須建設充電設施,或是預留安裝所需要的條件;每2000輛電動車就必須配建一座公共的充電站。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近年來大陸充電基礎設施以驚人的速度發展。鄭柵潔介紹,截至去年底,已經有充換電站780座、交直流充電樁3.1萬個,不過目前基礎設施建設也還存在著認識不統一、政策配套不完善、協調推進難、標準規範不健全等問題。

據了解,《指導意見》提出建構完善服務體系的理念,包含相關的標準規範、充電智能服務的平台、鼓勵企業利用網路的創新商業合作模式等等,並要求簡化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審批程序、拓寬多元的融資渠道,以增加支持與協調的力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