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奪百命...占死亡車禍第二 受傷人數台南增最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小心安全 別搶快啊~

▲國道一號南下路段發生重大車禍。(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公布104年1-8月份死亡車禍三大肇因,分別是「未依規定讓車」發生155件最多,「酒後駕車」發生94件次之,接著是「違反號誌管制或指揮」。整體而言,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相較去年同期略為減少,以高雄降最多,但受傷人數反而上升,台南增加最多。

根據統計指出,104年1-8月份死亡人數為1,106人,較103年同期死亡人數減少88人(-7.96%), 1-7月份受傷人數24萬7,481人較103年增加1萬6,665人(+7.22%)。死亡車禍主因為「未依規定讓車」,通常這類事故多是支線道車未讓幹線道車先行、少線道車未讓多線道車先行、左方車不讓右方車先行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轎車行經福和橋自撞翻覆呈四輪朝天,駕駛卻失蹤不見,警懷疑是酒駕肇禍。(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酒後駕車則是死亡車禍肇因第二名,造成99人死亡,但較上期(113人)減少14人(-12.39%)。死亡車禍增加最多的縣市,第一為屏東縣,增加10人,接著是雲林縣、新竹縣與澎湖縣,減少最多的是高雄市,減少27人,再來是台南市、彰化縣與台東縣。另外,酒後駕車、未戴安全帽、超速失控造成的死亡人數都比上期略微減少。

交通事故受傷人數為24萬7,481人,較103年同期23萬816人增加1萬6,665人。以台南市7,815人增加最多,再來是高雄市、桃園市與屏東縣與新北市等4縣市,受傷人數均增加超過千人。

未來交通部仍會持續協調中央相關部會及督導地方政府,特別是死傷人數較去年增加之屏東縣、雲林縣、新竹縣、澎湖縣、高雄市、台南市、桃園市等縣市,加強道安工作並檢討各項道安改善措施,以防制交通事故發生。

▲疑酒駕自撞電線桿!夫妻重傷卡車內,13歲兒爬出求救。(圖/嘉義縣消防局)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