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國家穩定」關近百網站 泰國羈押評論時事的記者

▲巴維在某軍事基地前拍照。(圖/翻攝自@PravitR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近期對新聞媒體的管制越加嚴格,關閉了近百個網站,原因都是「影響國家穩定」,當地媒體《民族報》(The Nation)的記者巴維(Pravit Rojanaphruk)在社群網站上,針砭時事而遭逮捕,認為他意圖挑釁國家主權,最長可能羈押7天,泰國記者協會和外籍記者組織都發出聲明,要求盡快釋放巴維。

據外媒報導,資深記者巴維日前在臉書和Twitter上發表對於軍政府的看法,其中有些對政局的言論,引起了軍政府的不滿,認為他想要分裂和挑釁國家,將其逮捕,目前已經被單獨監禁,可能會羈押3至7天,軍方發言人蘇瓦里(Winthai Suvaree)表示,「這些言論有害於國家秩序與和平發展。」因此將其拘禁。

據了解,泰國自2014年5月政變以來,政治家、記者和公民都被要求參加「調整心態」的課程,非自願式的參加,有時甚至可以長達7天,此外軍政府也關閉了近百個網站,認為這些網站「影響國家穩定」,甚至是「冒犯君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