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餵食籠內的動物」 匈牙利警察拋擲食物給難民遭批

 
▲匈牙利警方以不人道方式分發食物給難民,也引起國際間撻伐。(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難民危機持續延燒,奧地利一名志工日前潛入匈牙利難民營,驚見當地警方以投擲方式分發食物,如同「餵食關在籠內的動物」,引起國際間撻伐。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奧地利志工史普立森多佛(Michaela Spritzendorfer)本月9日晚間偷偷潛入匈牙利勒斯凱(Roszke)難民營,意外目睹戴著頭盔與口罩的匈牙利警察,以拋擲的方式,將手中一袋一袋三明治往柵欄內的難民投擲,其分發食物方式極為不人道。庫夫納事後將影片上傳至網路上後引來民眾強烈批評,直呼匈牙利警察像是在餵食關在籠內的動物。

當時約莫150名飢餓難民為了搶奪食物,紛紛爬上金屬欄杆,期間不斷推擠、高喊,由於場面相當混患,也造成多數婦女與兒童因被擠壓而受傷。史普立森多佛當時與丈夫庫夫納(Klaus Kufner)一同前行。庫夫納表示,「匈牙利警察做法根本就像在餵養籠內的動物,宛如歐洲的關達那摩(Guantanamo)」。

此外,由於匈牙利邊境仍有數以千計難民持續湧入,史普立森多與庫夫納也開車前往勒斯凱提供協助,並且分發食物、衣物以及藥品等。對此,匈牙利警方今天表示,已經啟動緊急小組,將會針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