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他給你18萬」 父替「啃老兒」登廣告找工作竟奏效

▲西班牙失業率高居不下,光是8月份,便有2.2萬人加入失業大軍。(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西班牙當局統計,當地失業率高達22.4%,也是歐盟國失業率第二高的國家,導致許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對此,一名父親出奇招,以匿名刊登廣告,表示如果有公司願意聘請自己失業的兒子,便可以獲得5000歐元(約新台幣18萬)的報酬,沒想到竟然奏效

根據《irishtimes》報導,西班牙北部薩拉戈薩(Zaragoza)一名退休的律師最近在報紙刊登匿名廣告,內容提及,「只要您願意聘請我39歲的失業兒子,您將可以獲得高達5000歐元的報酬。」這名退休律師還提到,「我的兒子擁有高學歷,也相當有責任感,刻苦耐勞工作,至於薪水部分,就跟著合約走吧。」

沒想到另類的廣告竟然獲得多位老闆賞識,至少有20間以上公司表示願意進一步詳談。這名父親事後接受採訪表示,「或許這個廣告看起來非常不體面,但是我已經沒有羞恥心了,我的兒子已經失業好一陣子,整天無所事事,我不想再看他受苦,才決定登廣告,我願意付更多錢。

絕望的父親還提到,「失業兒子先前從事IT相關產業,失業後曾在餐廳打工,他也即將停止領取失業津貼,他還有一個5歲的兒子需要養。」對此,這名兒子起先不能諒解父親,認為刊登廣告有損尊嚴且相當可恥,然而和父親經過一番討論過後,改變心態,反而盛讚他是全球最好的父親。

據悉,根據當局最新的數據統計顯示,光是8月份,便有2萬2千人加入失業行列,總失業人口超過500萬人。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