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教育部告24學生 吳思華:政黨隱身於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反課綱微調行動越演越烈,24日凌晨有數十位學生和群眾衝進教育部,警方現場逮捕33人,其中24人具有學生身分,大學生9人、中學生15人。教育部長吳思華24日上午出面表示,將正式提告,這次的課綱微調抗爭看到少部份政黨或社團介入,隱身於後把學生推到第一線,「這是不道德行為」。

吳思華24日親上火線,針對33名學生和群眾被逮捕做說明,他說,台灣是法治的國家,大多數國民珍惜民主並遵守民主程序,之前反課綱微調學生破壞國教署鐵門都沒提出告訴,「但我們的包容,換來的是一再非理性行為,行為一再脫序逾越分界,做了最錯誤示範」。

有鑑於此,吳思華說,教育部決定依法對昨晚違法脫序行為,訴諸法律途徑,希望大家能夠在合法理性情況下追求台灣進步。教育部主任秘書王俊權補充說明,將依照刑法第306條入侵住宅罪和刑法第354條損毀公務罪提告,並依照這兩條刑法由警方偵辦,本部同意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