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報/印尼開齋節 228公園慶新年

▲印尼樂團X-series在台上表演。

文、圖/四方報實習記者潘渝霈

7月19日在台北市舉行了熱鬧的印尼開齋節慶祝活動,當天在台北車站有舞台表演,二二八公園也規劃舉辦「2015印尼開齋節─印夏臺北」慶祝音樂會,吸引印尼新住民及移工到場。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外勞諮詢課從早上十點準備,出動了二十五名工作人員。活動內容有祈禱儀式、POCO-POCO傳統舞蹈教學、還有三個印尼樂團現場表演與摸彩等。雖然週日台北市下起午後雷陣雨,但參與活動的民眾熱情不減,在台下跟著教學跳舞,在樂團表演時尖叫歡呼,充滿了新年的氣氛。

▲台下民眾跟著教學跳POCO-POCO傳統舞蹈。

除了舞台活動外,在舞台附近也設有數個攤位服務移民/工。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的攤位提供法律資訊有獎徵答,發送政令宣導傳單與舞台場面控管。而以混血兒、新住民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也在現場擺攤做理財宣導與有獎徵答,期望新住民能善用補助款項。當天活動雖然受到下雨影響,賽珍珠的攤位參與的人數也超過了一百人。

另一個擺攤服務的團體是「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攤位主題是防制人口販運宣導及幫助新住民及移工解決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透過互動遊戲來認識問題與得知解決方法。另外還設置留言板,讓民眾用便利貼寫下對移工祝福的話。

▲提供服務攤位讓移工與新移民做諮詢,與玩遊戲拿贈品。

除了社福團體擺攤進之外,也有網路服飾業者「Frenz」為了開拓印尼市場,也到此擺攤,請印尼移工與新住民測試印尼版的網頁及行動應用程式,贈送扇子。負責攤位的專員楊威莉表示,印尼的成衣販售除很少標示牌子,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擺攤增加知名度,取得商機。

印尼開齋節慶祝活動使休假的印尼移工風雨無阻也要到場捧場,來台已經三年的印尼移工亞娜也與同事一起參加,亞娜表示早上起來就自己煮了家鄉的食物一起吃,今天非常開心。

▲善牧基金會請路過民眾寫下一句獻給移工的話。

「印夏臺北」活動下午四點半在雨中落幕,活動主辦人,外勞諮詢課課員陳宣信表示,雖然受到雨天影響,人數不如預期,但還是有上千人次參與。

▲主持人、舞蹈教學與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工作人員合照。

【更多移民/工友善資訊,歡迎加入四方報】

【四方報線上訂購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關渡圓蚌要「搬家」 百志工挖泥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石牌路接立農街二段太窄塞爆被怨

民眾試吃義大利麵 卻吃到鼻酸

七里香快渴死!奉茶隊扛水上山

嘲笑伴長大 台菲之子想拓外交路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金湖違建遭拆 觀音人「夢碎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