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日本樂壇刮復古風 最強三十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完之後彷彿回到過去!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今夏一起用復古風歌曲,進入音樂的時光隧道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最近的日本音樂,似乎吹起一陣懷舊風潮,本站嚴選了三十首復古日文歌曲,讓大家在夏天藉由這些作品,進行一趟時光之旅。

嵐/狂野的心(圖/翻攝自網路)


嵐首次挑戰70年代復古風格,有一種在舞廳表演的感覺,並搭配松本潤主演月9戲劇”LUCKY 7 女王偵探社”主題曲,成績亮眼。


鄉村少女組/惹人疼愛對不起喔(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除了獨特、可愛的舞蹈外,曲風充滿昭和歌謠元素,因此不僅讓聽眾印象深刻,且懷舊感強烈,發行首週更打進ORICON第三名。

AKB48/戀愛的幸運餅乾(圖/翻攝自網路)


HKT48指原莉乃擔任CENTER的單曲,歌曲充滿迪斯可風格,朗朗上口;音樂錄影帶採用的服裝為進行曲風格,活潑可愛,因此復古味濃厚。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R.Y.U.S.E.I. 流星(圖/翻攝自網路)


人氣沸騰的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去年推出”R.Y.U.S.E.I 流星”,以電子音樂結合記憶點突出的舞步,現代感與復古感兼具,印象極為深刻。


後藤真希/君といつまでも(圖/翻攝自網路)


以復古抒情為主格調,描述另一半希望能永久在身旁的心願,聽完之後很難不哭。

NMB48/Virginity(圖/翻攝自網路)


整首歌充滿喇叭等樂器,編曲呈現懷舊感,因此整體而言復古味十足,雖然初聽或許不習慣,但聽多了會有relax的感覺。

渡邊美優紀/與其溫柔不如給我一個吻(圖/翻攝自網路)


渡邊美優紀為去年猜拳大會最大贏家,因此發行首支個人單曲”與其溫柔不如給我一個吻”,從封面、歌曲、音樂錄影帶,都充滿80年代日本偶像音樂風,既懷念又不失新意。

Superfly/How Do I Survive? (圖/翻攝自網路)


Superfly的搖滾樂充滿復古風格,首張同名專輯後的單曲”How Do I Survive?”也不例外,宛如置身於70年代。

AKB48/真心電流(圖/翻攝自網路)


由小嶋陽菜擔任CENTER的”真心電流”,以復古GS(Group Sound)樂風編曲而成,令人彷彿踏入時光隧道般,懷舊意味濃厚。

氣志團/喧嘩上等(圖/翻攝自網路)


氣志團去年推出的月9主題曲”喧嘩上等”,以搖滾基調融合80年代歌謠曲、龐克風、迪斯可等音樂元素,彷彿回到70-80年代的日本,令人印象深刻。


E-girls/RYDEEN ~Dance All Night~(圖/翻攝自網路)


E-girls第二張專輯”COLORFUL POP 彩色拍譜”主打歌,結合DISCO與EDM,復古味道濃厚,一聽到旋律就會隨之起舞。

島谷瞳/亞麻色頭髮的少女(圖/翻攝自網路)


島谷瞳因為翻唱這首歌,在當年爆紅,以典型J-POP曲風改編,不僅保有原唱者的特色,復古卻不失現代感,因此蟬聯多週卡拉OK榜冠軍。

W/恋のフーガ(圖/翻攝自網路)


由辻希美與加護亞依組成的W,推出翻唱自The Peanuts”恋のフーガ”,除了保留原唱者的日式流行樂曲風格,還添加些許恰恰元素,不僅懷舊感十足,也朗朗上口。

平井堅/古老的大鐘(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是翻唱曲目,但平井堅磁性的嗓音,與擅長的R&B風格融入其中,舊曲賦予新生命。

Wink/ふりむかないで(圖/翻攝自網路)


以80年代偶像歌謠為主要格調,再加上搖滾、舞曲、DISCO等音樂元素,朗朗上口。

安室奈美惠/NEW LOOK(圖/翻攝自網路)


收錄在60s 70s 80s單曲中,改編自黑人女性組合The Primette代表作”Baby Love”,除保有原唱者的特色外,還將嘻哈等音樂元素完美融入,並搭配洗髮精廣告,帶動聲勢水漲船高。

西野加奈/Darling(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西野加奈除展現擅長的戀愛歌詞外,曲風走鄉村復古路線,十分特別,且朗朗上口,因此在數位榜大熱。


CoCo/恋のジャンクション(圖/翻攝自網路)


結合偶像歌謠與DISCO元素,彷彿置身於80年代日本的歌舞廳,節奏與旋律輕快,復古味十足。

齊藤和義/想要變得溫柔(圖/翻攝自網路)


搭配熱門日劇”家政婦女王”主題曲,封面為復古披頭四造型,歌曲本身也很懷舊,充滿70-80年代的搖滾歌曲風格,在戲劇的推波助瀾下,數位、實體都有傑出表現。

P.IDL/寂寞熱帶魚(圖/翻攝自網路)


新生代偶像團體P.IDL重新詮釋名曲”寂寞熱帶魚”,除了保留原曲的特性,還以EDM風格重新詮釋,不僅懷念又很新鮮。

阪井步美/ex-lover(圖/翻攝自網路)


時尚模特兒阪井步美曾經發行過一些唱片,其中”ex-lover”搭配日劇”同窗會~Love Again症候群”主題曲,結合R&B與J-POP,不僅朗朗上口,更有復古風格。

Sexy Zone /勇氣100%(圖/翻攝自網路)


卡通”忍者亂太郎”主題曲,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無論是光GENJI的原版,還是Sexy Zone的翻唱版,都有一個共通點:愈聽愈有活力。

倖田來未/甜心戰士(圖/翻攝自網路)


倖田來未繼2003年演唱”太空戰士”電玩系列相關歌曲後,隔年翻唱經典名曲”甜心戰士”,充滿動漫音樂元素,再加上獨特的舞蹈與性感形象,瞬間爆紅。

NEWS/輝夜姬(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靈感來自日本經典文學作品,從歌曲、封面,甚至音樂錄影帶,無一不充滿大和風采,絢爛綻放,彷彿置身於傳統日本。


天野春子(小泉今日子)/潮聲的回憶(圖/翻攝自網路)


因晨間劇”小海女”翻紅的小泉今日子,推出該劇的插曲”潮聲的回憶”,充滿濃厚的80年代氛圍,也呼應劇情,因此隨著收視飆高,這首歌也成為數位、實體市場的熱門。


あまちゃん 潮騒のメモリー【天野春子】小泉今日子 发布人 test116

早安少女组。/淚流不止的放學後(圖/翻攝自網路)


充滿80年代偶像歌曲元素,再加上MV上有穿和服的場景,因此不僅朗朗上口,且整體上有懷舊的感覺。

ウルフルズ/かわいいひと(圖/翻攝自網路)


輕盈搖滾,讓聽眾有爽快的聽覺感受;西部牛仔,展現美式復古風情,因此無論是聽覺還是視覺都能大滿足。

東京ガールズキッズ/東京ブギウギ (圖/翻攝自網路)


復古的旋律與曲調,並融合現代偶像歌曲的音樂要素,再加上可愛的舞步,成為朝氣十足的歌曲。

森高千里/気分爽快(圖/翻攝自網路)


歌曲充滿80年代偶像歌曲元素,並融入輕搖滾風格,讓這首歌不僅充滿懷舊氛圍,完成度也很高,適合在夏季聆聽。

修二與彰/青春アミーゴ(圖/翻攝自網路)


期間限定歌唱團體“修二與彰”,由日劇”野豬大改造”兩名演員龜梨和也(KAT-TUN)、山下智久(前NEWS)所組成,首支單曲”青春アミーゴ”很復古,有一種回到80年代的日本偶像音樂全盛期,歌曲朗朗上口,發行一個月內成為百萬單曲,並在許多音樂節目打歌,因此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