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菲斯讓動物陶醉 達文西第四幅肖像?

▲《奧菲斯讓動物陶醉》。(圖/翻攝自Huffington Post。)

文/非池中藝術網

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不僅是位藝術家,也集發明家、音樂家、數學家、工程師和建築師於一身,令人們不禁好奇這位跨領域的天才的外貌。達文西在《自畫像》(Portrait of a man in red chalk, Leonardo)描繪自己是位頭頂微禿、留著濃密鬍子的年邁長者。但最近美國學者達芬(Ross Duffin)發現一幅可能是達文西的肖像畫,讓他留著長捲髮的中年模樣意外曝光。

這幅疑似為達文西演奏樂器的版畫,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雷蒙迪(Marcantonio Raimondi)於1505年左右完成。雷蒙迪描繪一位中年男子坐在山腳邊,演奏高音里拉提琴(lira da braccio),而小狗在一旁搔頭聆聽,連兇猛的熊都陶醉在他的樂音中。

五百多年來,學者都認為這幅畫是描繪希臘神話人物奧菲斯(Orpheus),並以《奧菲斯讓動物陶醉》(Orpheus Charming the Animals)命名。奧菲斯是太陽神阿波羅(Apollo)與謬思女神卡利歐碧(Calliope)的兒子,很有藝術天份,不只會彈琴作曲,嗓音也很美妙,就連凶猛的野獸都沉迷他的樂音...(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8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