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熱心警幫收3年4個月法院文件 受刑人寄卡片感謝

▲受刑人感謝員警幫忙處理3年4個月的法院文件,特地在警察節寄卡片感謝對方。(圖/翻攝自鹽埕警分局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警察節剛過不久,高雄市鹽埕警分局日前就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張感人卡片,一名受刑人小禎(化名)因案入獄,但由於家人都住在台中,沒有人可以幫忙處理法院文件或相關手續,沒想到鹽埕警分局七賢派出所的警員尤經智,竟然就這樣幫他處理這些事情長達3年4個月,「希望4個月後自由的我可以親自向您道謝。」

高雄市鹽埕警分局1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一張卡片,一名化名小禎的受刑人因案入獄,但他長久以來都沒有住在戶籍地址上的房子,家人又都居住在台中,入獄之後沒有人能幫忙處理法院文件或相關手續;沒想到七賢派出所的警員尤經智發現後,主動協助小禎聯繫家屬幫忙處理這些事,讓他十分感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小禎在卡片中提到,自己是尤經智轄區的住戶,感謝員警在他寄戶籍於鹽埕區的這3年4個月幫忙收法院文件,或處理一些手續,希望能在4個月後以自由之身親自前往道謝,第一次報到後就會將戶籍遷回台中,「感恩你的付出,謝謝你還經常打電話給我媽,讓她和我都很安心。」

另外,高雄市警局小編也在文章底下留言回應,其實大多數受刑人本性都不壞,也渴望能重新被社會接納,如果有關單位能多付出一點時間、心力去關心當事人或其家屬,就能幫助這些人更快融入社會、重新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