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加碼60萬元賠償 復興和22位罹難者家屬和解



▲復興航空曾挨控澎湖空難後不聞不問,昨辦說明會和22位家屬達成和解(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22班機去年7月在澎湖發生空難,事隔近一年,民航局和復興航空昨(3日)邀集17戶罹難者家屬舉辦說明會,由於48位罹難者家屬中,有3位是機組員,因此未參與協調。共有15戶代表出席,其中有22位罹難者家屬同意和解,仍有23位罹難者家屬尚未和復興航空達成共識。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6度對罹難者家屬表達歉意,會中達成4項結論,包括舉辦10年紀念法會,第1年法會在下月中旬、空難滿周年前舉行,因考量信仰以及居住地的不同,會在高雄和澎湖各舉辦1次,第2年到第10年則是提供每位罹難者共新台幣60萬元,委由家屬全權處理。

另外,興航和家屬同意以1490萬元和解金簽署和解書,已包含喪葬補助費暨慰問金計140萬元,但還有23位罹難者家屬未和興航達成共識。

復興航空強調,內部已經成立善後協調委員會,將動用集團力量,全力負責,積極善後。公司也對每一罹難者家庭與傷者,指派同仁擔任聯繫窗口,定期關懷,給予協助、回應,所有往來聯繫均每週做成訪視報告,以便即時處理。

▼興航GE222班機去年7月墜毀於澎湖西溪村(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