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秦慧珠飆罵邱豐光 葉毓蘭:刁民嗆警也不過是有樣學樣

▲葉毓蘭認為,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應該尊重警察是依法行政的公務員。(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被爆將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叫進辦公室飆罵,對此,一向替警察發聲的警大前副教授葉毓蘭在臉書PO文表示,「中立、專業的公權力象徵不應受到政治人物如此羞辱,市長不能飊駡局長,市議員也不能無故飊駡局長!」

葉毓蘭2日晚間在臉書針對「秦慧珠飆罵分局長」一事PO文,她表示,台北市警察局長是事務官也是專業文官,更是中立、專業的公權力象徵,實在不應受到政治人物這般羞辱,「市長不能飊駡局長,市議員也不能無故飊駡局長!」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葉毓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在文章中提到,有一位警界先進告訴她,秦慧珠早年也曾在議會大罵當時的督察長洪勝堃,甚至關上議事廳的門不讓對方離開,沒想到事隔20年她依然故我。不過,有網友認為,一向為警察發聲的葉毓蘭這次卻「輕輕放過」秦慧珠,實在「太客氣」。

對此,葉毓蘭也在PO文中回應,她對政治人物的批評都是就事論事,不會「口出惡言」,況且她只是希望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都應該尊重警察是依法行政的公務員,「如果民選首長和民代都不能尊重執法人員,坊間常見的刁民嗆警也不過是有樣學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