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谷地面隆起...箱根火山恐爆發 溫泉區面臨斷水危機

東森新聞記者林靜瑜、陳慧蓁/綜合報導

最近有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注意了,神奈川著名旅遊地箱根,火山噴發警戒從一級上調到二級,日本氣象廳也架設監視器進行24小時監控,「大涌谷」附近地面因為地殼變動,地面隆起6公分,登山路徑已經封鎖,就連當地溫泉旅館都可能面臨斷水危機。

箱根溫泉區自上星期以來,山頂附近的大涌谷小規模噴發不斷。箱根山火山活動頻繁,光是9日早上,小地震就多達120次。朝日電視主播指出,「大涌谷附近部分地面隆起達6公分,箱根町已將附近區域全面列入管制。」

▲箱根大涌谷。(圖/黃士原攝)

根據日本氣象廳研究,是因為附近地殼變動才導致地面隆起。就怕箱根火山隨時會有大噴發,當局已經封鎖附近登山路徑,火山噴發警戒也從一級上調到二級。日本氣象廳也架設監視器,進行24小時監控。

但現在附近的溫泉旅館可能面臨斷水危機,原本附近溫泉業者每天都能進到源頭維修出水設備,因為火山小規模噴發不斷,業者必須暫停進入。旅館擔心如果沒了溫泉水,恐怕會衝擊觀光。

雖然溫泉計畫泡湯,但箱根其他地區,包括歷史古蹟、箱根關所等,依舊正常開放,交通也照常運輸。當地觀光協會廣發通知,提醒外國觀光客要多加小心警戒。

▲箱根山火山運動頻繁。(圖/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