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國際不打小孩日 陸網友搞笑細數父母常用9大「武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皮鞭根本是亂入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也稱為無巴掌日),這個日子主要是倡導反體罰的觀念,但微博上有人搞笑表示,「那麽問題來了,小時候父母打你最常用的武器是哪個?」

「國際不打小孩日」(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是由美國反體罰組織「有效管教中心」(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於1998年所發起,透過各種活動,倡導兒童人權觀念。數年間,這個節日在世界各地發酵,已經有上百個國家及民間組織參與。

▼每年的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子日」。(圖/取自微博)

不少大陸媒體今天也都在微博發布相關訊息,例如《央視新聞》就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孩子不打怎麽行?一些家長難免還有這樣的想法。眼下這個『不可理喻』的小孩,可能就是當初的你。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從今天開始,請多些傾聽,多些耐心,別把『愛孩子』當作簡單粗暴的藉口。」

而《人民日報》也提出「教育孩子的八個原則」,包括「學會傾聽和理解,重視人格平等」、「適當管束,過多的限制會阻礙潛能釋放」、「培養孩子特長,但不要揠苗助長」、「重視孩子的愛好」、「少用『不能』、『不准』的否定句」以及「不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等。

不過,針對這個節日,也有網友搞笑地說,「那麽問題來了,小時候父母打你最常用的武器是哪個?」網友列出衣架、手、鞋底、雞毛撢子、尺、掃把、腰帶等9項,勾起不少人的回憶。還有網友表示,看來媽媽是知道這個節日,「所以她今天收拾收拾心情,明天再打我,嗚嗚嗚……」

▼你小時候被父母用什麼打過呢?(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