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哪間店沒農藥?正在寫「手搖杯碩論」網友提供一個原則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都喝50嵐的「波霸奶茶」。

▲50嵐的四季春茶被驗出芬普尼0.003ppm。(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手搖杯「毒茶」風波持續延燒,繼英國藍有多款茶葉被驗出殺蟲劑DDT和農藥芬普尼(Fipronil)後,50嵐的四季春、喫茶小舖的阿薩姆紅茶也被驗出超標的芬普尼。對此,有網友23日在PTT發文詢問,「有哪間茶飲沒有農藥的」;一名正在寫手搖杯碩士論文的網友「kuo8」提供一個原則性判斷,「賣的品項愈多,通常就愈有可能使用加工過的製品,風險也比較高。」

kuo8在文中提到,現在手搖茶愈來愈講究自然,很多店家水果都要自己搾汁,芋頭也自己煮,不像以前果漿調一調、調味粉拌一拌,百香綠和芋香奶茶就出來了。

kuo8指出,一間手搖茶店沒多少人手,有些店明明小小一間,賣的水果調味茶種類快比水果攤還多,光榨汁就飽了,更別說還有一堆配料要煮;年輕店長和工讀生店員怎麼可能摸透煮茶的功夫,更何況和各種水果與配料的排列組合,所以通常都是加盟總部簡化成SOP,食譜調法背一背,濃糖果漿加進去搖一搖就搞定。

kuo8說,如果真的是用心想做好茶的店家,純茶種類不會多,配料和調味的搭配也不會太多,才不需要過度依賴工業半成品的調味;另外,喝喝看純茶不加糖,喝過一次好壞馬上就知道,不管茶葉多爛或店員煮得多爛,加了糖怎麼喝都好喝,更不用說加了一堆水果糖漿和調味粉的茶。

kuo8提醒,若真的要加糖,請注意糖漿是透明還是黃褐色,「如果透明又濃稠通常就是果糖糖漿(大不了混合一點蔗糖),自己煮的砂糖或蔗糖一定會有點黃褐色,而且甜度比透明果糖低多了。」這篇文章被其他網友直呼「專業,推!」

▼英國藍因毒茶風暴被勒令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