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優格過活 4歲偏食女身體卻好到讓醫生詫異


▲4歲的艾蜜莉極度偏食,每天只需要吃30杯優格就足夠。(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4歲女童艾蜜莉(Emilie-Lea Hayward)斷奶後只願意吃指定品牌「Petits Filous」的優格,其他的食物卻一口不肯吃,偏食情況已長達1年,然而健康檢查身體卻沒有顯示出任何異狀,令醫生及營養師大為不解。

母親無奈表示,女童極度挑食,只要一給她換食物就會歇斯底里,家人都拿她沒辦法。每天早餐,艾蜜莉需要吃6杯優格,中午及晚餐共吃24杯,一年下來約吃了1萬多杯優格,累計花費2,000鎊(約台幣92,480元)。

由於市售優格含糖量高,造成女童糖分攝取量超越成人所需1.5倍,且飲食缺乏鐵質及纖維,容易產生營養不良及貧血問題,醫生提醒,雖然女童目前身體狀況正常,但若繼續下去,未來恐怕會有不會咀嚼食物、發育不良等後遺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