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有的美術館 蓋蒂美術館

文/非池中藝術網

美國石油鉅亨保羅‧蓋蒂(Paul Gettey),馳騁美國商界50餘年,曾在1960年代連20餘年雄霸美國首富。在他晚年,更替美國留下了鉅觀藝術收藏,大半藏品收藏陳列於保羅‧蓋蒂興建的蓋蒂美術館(J. Paul Getty Museum)與蓋蒂莊園美術館(Getty Villa)中。

蓋蒂美術館由當時美國首富所建,選址與造價自然非凡。美術館建於美國洛杉磯山丘上,斥資16億台幣興建;停車場設於山丘腳,要進美術館,還要搭著蓋蒂美術館的電車,緩緩上到丘頂的美術館。

保羅‧蓋蒂當時雖然為美國首富,他也以小氣出名,被調侃為「最富有的吝嗇鬼」。不過,他對美術館的態度卻大方許多,決定美術館免費對外開放,只要腳上穿上鞋的人,都可以參觀。在1976離世時,還將遺產中的28億美元(約881.227億台幣)分給蓋蒂美術館,讓蓋蒂美術館一舉成為全球最富有的美術館。

除了最富有,蓋蒂美術館也是全世界收藏最豐富的博物館之一。保羅‧蓋蒂的收藏,涵蓋16世紀至19世紀的歐洲巨匠繪畫、雕塑、攝影作品,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莫內(Claude Monet)、高更(Paul Gauguin)、梵谷(van Gogh)都在收藏之列,藏品約5萬餘件...(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