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王金平若代表藍選總統 羅智強:就是我和黨說再見時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訴訟,引發前主席、總統馬英九的不滿,並以「資深黨員」身分用1300多字的聲明表達抗議。曾是馬團隊重要幕僚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28日於臉書PO文直言,如果最後由王代表黨選總統,「那麼,就是我和這個黨說再見的時候」,屆時勝負都不在他的關心雷達裡

我認同馬英九總統的理念與說出心裡話的勇氣。但也理解國民黨怕輸的心情。我不認同朱立倫主席不承接訴訟的決定。但能理解他當家的困難。」羅智強今天在名為「把減法變加法-朱立倫的功課」文章中,開宗明義指出,這就是理想與現實間的2個難題,在政治世界尤其如此。

羅智強認為,這2個難題是朱立倫的首要功課,只是到目前為止似乎陷入了「減法困境」,是否「切割馬」和「處理黨產」都是兩面刃、失分題,他正處在怎麼做都錯的處境,而這困境一點都不陌生,因為「馬總統當黨主席時都遇過」。

羅智強坦承,國民黨確實派系糾結、鄉愿文化、黨產包袱、恐龍般的反應遲頓、缺乏捍衛理念的勇氣,這也是九合一慘敗的原因,但相對也看見民進黨驕傲的勝利者姿態。也因此朱立倫要挑戰是,在死氣沉沉的氛圍裡,督促黨革除舊習氣、找回使命感、理念精神和感動的力量,這樣2016年才有贏的道理,即便敗了也敗得有意義。

話鋒一轉,羅智強再提朱立倫不承接王金平訴訟一事,坦言是自己對國民黨的重大扣分項,甚至撂話最後如果仍是王代表黨來參選總統,那麼「就是我和這個黨說再見的時候」,也許王真能讓黨在2016年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逆轉勝,就算是如此,「這樣的國民黨贏了,與我何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