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分之一的醫學奇蹟! 早產兒包在羊膜囊內出生

▲罕見!洛杉磯一名早產兒被羊膜囊包圍著出生。(圖/翻攝自New York Daily 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洛杉磯「Cedars-Sinai醫療中心」近來接生一名早產兒賽拉斯(Silas Philips),剖腹產後發現竟然羊水未破,嬰兒全身被羊膜囊包圍著出生。

被羊膜包裹的嬰兒雖然已經離開母體,卻能繼續靠著膜內的胎盤呼吸及吸收養分,由於這種情況只有八萬分之一的機率才有可能發生,使得醫生賓德(William Binder)在接生時也忍不住先拍下嬰兒在膜囊中的照片後才正式將他取出。於26周時早產的嬰兒目前健康情況十分良好,預計下個月將可順利出院。

▼醫生表示,新生兒健康情況良好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