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開始工作會不會沒朋友?」 女鄉民擔憂文引爆熱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年紀越大,朋友是否也變得更加難約?批踢踢一位女鄉民在「WomenTalk板」發文,表示時光飛逝,很多學生時代的朋友都變得難約,每次返鄉要揪,光是喬個時間就超級困難,「如果以後開始工作,是不是要變得沒朋友了阿?」引發熱烈討論。

批踢踢,鄉民,朋友,難約,聚會,出社會,職場

▲大學好麻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以前高中國中的時候,不是大家都還很好嗎?說要當彼此的姐妹當一輩子,結果現在光是約出來吃飯喝茶聊天就這麼困難。」網友擔心,大家進入職場一定會更加繁忙,每次大家難約,光想就讓她心灰意冷,「不知道大家對於這種事情的看法是什麼呢~~~」

對於女網友的擔憂,不少鄉民表示贊同,但也有人跳出來分析,表示人人都需要朋友,只是很多原因讓大家不像以前那樣清閒;平心而論,學生時代真的是最好約的時候,想要維繫友情,只是看有沒有心啦。

舉例來說,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工作的時間和強度各有差異、或者在不同的國家和城市工作、甚至要撥出部分的時間給孩子、另一半以及親友團,而這些因素,都是瓜分一個人注意力的可能原因。也難怪有鄉民感嘆地說:「年紀越大,擔心的事情就越多」、「最困難的是有家庭後,根本是約不出來,斷了線,這也無可厚非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