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員工要植入迷你晶片 手背就能刷門禁、影印


▲在手背植入迷你晶片,員工就能直接感應開門。(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體植入晶片可增加工作效率?瑞典一個科技研究團隊研發出迷你晶片植入員工體內,晶片能夠幫助員工感應門禁、操作影印機、搭公車等等,甚至可以分享個人聯絡資料。科技專家則表示,透過晶片能讓未來生活更加便利。

根據BBC報導,瑞典Biohacking Group團隊研發出一粒米大小的晶片,可以發射無線電波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目前應用在醫學領域的最新研究,而近來斯德哥爾摩(Stockholm)一家公司將這款晶片植入在員工的手背,進出門禁時只要用手背感應就能開門,還能夠影印、搭公車等等。

科技專家帕考恩(Faith Popcorn)指出,晶片能讓生活更加便利,對於員工工作也有正面影響。不過,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的科技博士羅斯(Larry Rosen)則質疑,科技一旦成為人類身體的一部分,那人類會更難擺脫它,將會過度依賴科技,恐怕帶來負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